Monday, May 28, 2007

兴趣是培养的

兴趣是培养的,对牙齿也是一样的。

五年前,
我拿起针筒,手抖得像parkison disease患者, 然后一直怕会弄疼病人似的,

记得第一次放rubber dam 的时候, 我以为我和rubber dam命中无缘,我可能当不成牙医了。现在,放rubber dam 与打针简直变成家常便饭一样。 你可以想象一天不吃饭吗? 答案是不行的,不吃饭是会饿死的。

以前总觉得老师们不是人,是神。 跟他们讲话都不敢大声,也不敢驳嘴,老师说一我不敢说二。 岁月让我看清楚真相, 老师其实也只是人,只是他们有丰富的经验当筹码。所以惧怕是不必要的, 适当的尊重已经足够了。

以前觉得读书很难,很烦。 现在觉得有书可以读已经是很辛福了,因为前人已经把他们的说知列出于书上。 我们只是需要阅读,还有比这更简单的事情吗?

以前,我是属于保守派的。每一件事情,都要花很多时间来衡量好坏,叫我做决定真的要提早三天告诉我。 现在,决定也不是做的比别人快,但由于工作课业要求,一定程度的当机立断分析能力还是被培养出来了。

所以,学习的意思并不完全是读书而已,学习本身包涵生活中每一个小细节。 所以说,人生是永不休止的学习路程,活着的没一天都有新的事物可以学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