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用心聆听

有一天,有一个老人,在他家的仓库里寻找着一些东西。由于仓库里十分闷热,加上老人的脾气也不大好,所以找了好久才找到他要的东西。
但是当他从仓库里走出来之后,他却突然发现他心爱的怀表不见了!那可是他的传家之宝,也是他最心爱的宝贝!于是他立刻走回去仓库里面,在寻找的当中也不停的埋怨。最后他有找到吗?正确答案,是没有的。
他非常不开心的坐在仓库的门口不停的埋怨,突然老人的孙女走了过来:“爷爷,你在烦恼什么呀?”老人回答说:“可爱的孙女啊,爷爷的怀表掉在仓库里面了,爷爷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哦。”孙女回答:“不用紧的爷爷,我可以帮你找!”说完就走进去仓库了。
不到几分钟的时间,孙女就拎着怀表走出来了。爷爷十分惊奇,问道:“宝贝孙女!我刚刚找了整个小时都没有找到,怎么你一下子就找到啦?”孙女笑笑回答说:“爷爷,我刚刚走进去仓库里面,我静下心来,用心聆听怀表所发出来的微小声音,过后就朝着声音的方向去找,就这样找到啦!”
这故事的启示给我很大的感受,因为我们生活在忙碌的都市中,许多时候都为工作或为生计而忙碌。或许目前有一份工作,但工作也不是那么的顺心;或许我们有一份收入,但只是供期就没剩下多少了;或许我有个家庭,但却每天奔波而缺乏时间与家人相聚。当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每天在抱怨这个抱怨那个。
我们何曾有一段时间,用心聆听自己心里面所发出来的声音?想看看,这份工作是不是自己当初所期待的?目前的生活是否应该交给自己安排?我是每天见老板的时间比和家人相处的时间还多?
到底自己要的是什么?目前的状况能够达成你要的目标吗?停止埋怨,用心聆听自己和别人心里面的那句话,找到自己心中宝贝的那只怀表。

adopted from http://blog.cari.com.my/jiaehi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