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界线

世界越来越大越文明,
医学界的发现,可以吊命的药,等等等等,
人的生命也越来越长,可是人类的生活素质有变好吗?

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见人见见仁见智吧。
我就觉的与其增长繁脑的人生,还不如过着有限的快乐人生。

就那那个需要换心脏博动器的病人来说,
她五十岁, 八十公斤, 剩下半张嘴的牙齿,
她还有三天就要动手术,
她每天吃的药有上十种,
她从门诊进来的时候,需要一个看护拿着一个外接心脏博动器,陪着她一起来的。

当我对他说,我会帮你把整嘴的牙齿拔掉,
她留下眼泪了。
请问,这是谁的错?
政府的错吗?因为他们想让人民可以保留他们的牙齿一辈子?
病人的错吗?因为她没有好好照顾身体?
上天的错吗?因为他没有给她一颗健康的心?
我的错吗?因为我要拔她地牙??

每一天都有我不懂得回答的问题,
工作与情感的界线在哪里?

2 comments:

Little women said...

HI,
why have to take off all the teeth?

sarah said...

because she can't take care of her teeth anymore. General health comes first before Dental.